close

猶記得第一次看到穀倉餐廳的名字,是看到高雄的朋友在FB上打卡,他說:「期待已久的好料!」我心想,怎麼台南附近有我不知道的美味餐廳?但,西港?究竟在哪呢?導航一下,竟然不遠耶!下佳里交流道將近十分鐘車程就到了耶!

當導航呼喚著:「已到達目的地!」,我還在東張西望呢!穀倉餐廳沒有非常明顯的招牌,入口處就一副要入工廠的感覺,但也因此,有空地讓停車極為方便。停好車,餐廳旁的招牌寫著「多元就業餐廳」。原來,這還是一家公益餐廳呢!許多服務姊姊們都是年事稍長,也許也因為如此,態度相當親切喔!谷哥了一下,原來穀倉餐廳所在地是早期農會存放稻穀的穀倉,農會為了多元方案把舊有的穀倉改建為餐廳,員工平均年齡60~65歲,除發展在地特色產業並能創造就業機會呢!

美麗的燈罩.jpg 

原本以為鄉間地方生意應該尚可,但記憶猶新第一次我選擇平日中午約十二點到,竟然人潮擁擠,我們候位到近一點才吃到。在歷經幾次想吃打電話去卻已訂位額滿的狀況,讓我體認到,好東西真的都是搶手的,提醒大家想前往要提早預約喔!

 有趣的餐墊.jpg

餐廳的布置,無論是燈罩,或是桌子下的稻穀,不但呈現出餐廳名「穀倉」,且這樣的特色經過精心設計,別有一番風情。入座後,有趣的餐墊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這些米字邊的字,你念得出幾個?是否知曉其中含意?阿姨們送上酸甜的烏梅汁,不算濃郁,但清香微酸,搭著主食相當解膩。

麻油雞.jpg 剝皮辣椒雞.jpg 

既然西港的在地特色是胡麻,麻油雞鍋是必點的,另外一個我的最愛則是剝皮辣椒雞鍋。這兩種都是乾湯兩吃喔!首先上場的是雞肉乾鍋,稍微自行絆炒後即可食用,雞肉入口很嫩很多汁。此時,最大的難題就是,我到底要吃到什麼程度再加湯呢?一不小心一口接一口就有可能把雞肉吃光光。勉強留下幾塊後,請阿姨來加湯後,陸續將豐富的菜盤料丟入鍋中。麻油雞的部分飄散出濃郁的香氣,而剝皮辣椒雞的部分則較清爽,各有特色。若是硬要比較,乾拌時我比較喜歡麻油雞的口感,但加湯後我更青睞剝皮辣椒雞的清甜。除了雞肉及各式青菜外,澱粉也有日曬麵線、冬粉及白飯三種選擇。每回,我都吃到小腹微禿,仍能極力把美味的麵線吃光光。

加湯囉.jpg 拌炒後的鮮嫩雞肉.jpg

菜盤.jpg 日曬麵線.jpg 

除了火鍋外,也另有販賣美味的芝麻冰淇淋喔!被友人發現芝麻香中竟帶有微微的麻油味,但也不會覺得不搭呢!

芝麻冰淇淋.jpg 

有時間到西港附近走走,別忘了先預定這間有特色的餐廳喔!

餐廳地址:723台南市西港區營西里1號

電話:(06)7956700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及17:00-22:00

arrow
arrow

    星星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